A姬饱和溶液

使用古法蒸发制取A姬










只会画点生草图和表情包,表情包好耶

【底特律/警探组】终将被揭穿的…… (一发完/刀预警)


*一个凌晨睡不着想到的脑洞

*微量900g

*是刀,食用愉快

0.

“请将您所准备的资料上传到这里。”

康纳将褪去了皮肤层的手覆盖在那个触摸屏上,几秒钟后就完成了信息传递。

“请先支付定金,制造大约会在一个月后完成,届时我们将会通知您。您提供的资料非常齐全,我们可以保证达到您的要求。”
:
:
:
:
“Oh Jesus……”汉克艰难地睁开了眼睛,刺眼的阳光毫不留情地钻了进来,他抬起手想要挡住眼前的阳光,并试图从床上爬起来。

“汉克!你……醒了?”

康纳喜悦中夹杂着惊讶的声音传了过来,紧接着是他推门而入的身影。

“我记得我被那个你的冒牌货打了一枪,shit,我他妈不应该已经死了么。”勉强适应了强光,汉克收回手揉了揉他蓬乱的头发,发现它们似乎变长了不少。

“差一点,汉克,我们都以为你不会再醒来了。”

“what?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现在是早上9:34,10月28日……”故意又无意的停顿,似乎接下来的那个词语被卡在了喉咙,又或是不想被说出,康纳把视线转向一旁,但是他知道汉克仍在盯着他,“2048年。”

“20……48年?我没听错吧?你的意思是我他妈在这儿躺了十年?”汉克惊讶的神情就好像那次被康纳从醉梦里一巴掌拍醒时一样。他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熟悉的房间好像真的发生了不少变化,然而发生在模控生命大楼里的事,对于汉克来说却仿佛就是前一秒,“你他妈一定在跟我开玩笑。”

“汉克,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你能醒来已经是意外之喜了,我……”康纳又一次停顿了一下,他依然没有去直视汉克的视线,“我真的……非常想念你。”

康纳站在窗边,站在早晨的阳光刚好触及不到的阴影里,他微微低着头,半阖着眼睛看着地面,脸上的表情有些看不清楚。

汉克显然是又愣了一下,最后他嗤的一声笑了出来。他伸出手勉强够到康纳的肩膀拍了拍,“那真是抱歉啊,康纳,至少,现在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汉克当然不可能那么快接受这个事实,但是康纳脸上那莫名低沉的表情实在是让他不舒服。而这也是一个本来就不会安慰人的,还睡了十年的老头子现在唯一能找到的话了。

“我很高兴你能这么想。”汉克的话让康纳笑了笑,他终于抬起眼睛看向汉克,眼神仿佛见到一个多年未见的故人。汉克扒着康纳的肩膀想要站起来,却发现自己全身都使不上劲,也是,毕竟都睡了十年了。

最终是康纳扶着汉克去了客厅,相扑已经在三年前走完了它的一生,康纳也并没有在这之后养另外的犬类。

他说自己喜欢狗,但这在没有了提问的那个人之后就也没有了意义。

汉克家里大部分的陈设都没有变化,阳光照射下可以看见空气中浮动的灰尘,但是房间各处的摆设都没有积上灰尘。看得出来康纳有时常打扫这里,并且非常仔细,他甚至可能用上了扫描案发现场那一套系统。

之前凌乱的餐桌早已被收拾干净,桌上科尔的相片也被摆在了墙边的架子上,旁边多了一张可能是康纳偷拍的汉克的照片。

是那天在桥边,汉克举着酒瓶坐在白雪覆盖的长椅背上。

“我以为我可以去见我的儿子了,该死的,结果我竟然就这样睡了十年?!”

“那样你就再也见不到我了,”康纳拿来了一套外衣,汉克并没有见过它们,显然这也是康纳后来买的,“你说过你会想我的。”

“即使不是现在,我也总有一天会死的,康纳,”汉克套上了外套,感觉他的四肢好像又清醒了一点。但是话刚说完他就发现康纳的表情又不正常起来,“oh,shit,当我没说,我以后不再提这事了行不。”

汉克搓了搓脸,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现在看起来什么样?”

“和十年前没有太大变化,由于你在昏迷的过程中新陈代谢缓慢,换算过来你的生理年龄还只有55岁。”

康纳一本正经地解释着,一边扶着手脚都还不太清醒的汉克来到厕所的镜子前。汉克扫视了一番镜子里的自己,发现不但没有老多少,甚至还瘦了不少,也是,十年没有摄入垃圾食品了,瘦也是应该的。

十年足以让这个世界发声太多变化,尤其是对于汉克这个本来就生活在旧时代的人,在家看几天新闻再出门可能是个比较好的选择。

“那天……后来怎么样了?你们革命成功了么?”

其实这个问题是不用问的,如果仿生人革命没有成功,想必康纳也不会好端端的站在这了。但是汉克还是想知道那之后发生的事情,而康纳也刚好有强大的记忆能力和足够的耐心给他讲。

1.

汉克发现事情有些不对,是在半个月之后,他第二次出门遛弯的时候。

仿生人解放之后,那些自由了的仿生人便需要担心起自己的生计来,毕竟设计工作时长为137年的仿生人,在生活中也难免有些意料之外的磨损。他们也需要不时替换零件,补充蓝血或者进行一些更新,而这些都成了模控生命赚钱的手段。

康纳自然是留在了警局,也算是接替了汉克的工作。而那天是个工作日,康纳去了警局,汉克自己在家闲不住了,决定出去转转。

顺便拯救他那十多年没有没有接触垃圾食品的舌头和胃。

11月的底特律还是跟十年前一样下着雪,街道上行驶的公交与计程车又都变了样子,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幸好那家甜甜圈店没有倒闭或者在雪天关门,但是当汉克抱着一大盒甜甜圈出来时却碰到了一个没想到的人。

怎么说呢,可能这就是冤家路窄吧。

汉克一眼就认出了那个人是盖文,尽管套着他从未见过的外衣,有了些许白色的胡茬和头发,甚至气质也没有了以前那种趾高气扬。但是汉克很确定那就是盖文。

盖文和汉克面面相觑,过了一秒前者忽然跳了起来。

“WTF?!汉克?你他妈不是已经死……”

盖文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身后一只忽然伸出的手捂住了嘴。那手的主人把不断挣扎的盖文按到自己背后,略带歉意地向汉克低了一下头后,立马拖着盖文离开了。

那人,哦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仿生人,因为他顶着蓝色的LED,还长着一张跟康纳一模一样的脸,一身白色制服也跟康纳以前那款十分相似。

果然时代变了么,连康纳那小子都成量产型了。汉克挠了挠头,他没去细想为什么盖文能容忍一台量产型康纳,而是想起了盖文没说完的那半句话。

是他汉克的人缘太差还是那盖文的人缘太差了,总不能连他到底死没死也不知道吧。
:
:
:
“嘿,你他妈该放开我了吧。”

盖文从900的胳膊低下挣脱出来,转身站到他面前,仰着头指着900的鼻子问道:“这他妈到底怎么回事?”

900没有说话,只是看着盖文,直到盖文感觉浑身都起了鸡皮疙瘩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900才开口,“是康纳……我想我能理解他。”

“操!你可别跟他学!”
:
:
:
晚上,康纳跟汉克并排坐在电视机前,汉克讲了他今天莫名其妙的遭遇。当然他更想就着一杯威士忌来聊天,不过这在康纳对他严格的饮食约束之下几乎是不可能的。

“最近李德警探接了一个任务,很少出现在警局。”康纳看起来十分自然地说着,头顶的LED却不自觉地黄了一下。汉克显然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哦”了一声,一边靠到沙发上,歇着眼睛看着康纳,康纳偏了偏头也看着他。

“你真的没有什么瞒着我的?”汉克忽然一把捏住了康纳的脸。

“没有,我不会向你隐瞒任何事的。”仿生人被捏着脸也不会影响说话,康纳看着汉克的眼睛,想表明他的真诚。

手感不错,汉克却这么想着,于是也放过了这件事。



2.

第二次是不久后,也是汉克独自一人,在桥下那个公园,遇上了一个喜欢街拍的年轻人。

“嘿,小伙子,你在做什么。”汉克偷偷跑去买了一瓶酒,坐在积了一层薄薄的雪花的长椅背上。他把有些太长的头发扎了起来,但是并没有去整理他那同样变长了的胡须,因此它们此刻也沾上了雪花。

一个年轻人站在一颗树旁边对着汉克举起了相机,这理所当然地被观察敏锐的老警探发现了,于是他叫住了那个年轻人。

“记录平时见不到的事。”那个年轻人看起来并不慌乱,他一边回答着一边走到了汉克面前,“现在不会有人坐在公园里喝酒了。”

“那可真是难得。”汉克笑了一下,举起酒瓶又喝了一口。

“您是个有故事的人,让我猜猜您是从事什么的?”

“嗯哼。”汉克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下去。

“我拍过很多人,但是只有很少一部分人会注意到我,而我常会跟他们聊上几句,”那个人上下打量着汉克,观察着他的表情,“而且您的气质非常独特,我想……您是一位警察?”

“你见过哪个警察在公园里酗酒了,”汉克装作不屑的样子又喝了一口酒,看着那年轻人因为以为自己猜错而发生微妙变化的神情,让他想到了从前在警局惹恼他的康纳,“不过还真是,你猜对了。”

“哈,您真是个有趣的人。”

那年轻人脸上变化的神情更让汉克想到了康纳。有趣的人?这可从来没人这么评价过他,想来可能只有康纳那小子这么觉得。

“做警察一定有很多故事吧,”那个年轻人侧着身子靠到椅子背上,试图加深这段聊天。

“嗯……”汉克仰起头看着阴沉飘雪的天空,他最先想到的是那场仿生人革命,再是他那一段消沉的日子,而再向前……

汉克忽然发现自己对以前的记忆是那样模糊,他在警校的日子,刚入警局的时候,那些本应该记忆深刻的地方,竟然都只有一些模糊的影子。

他越是努力回想就越是看不清,而那些清晰的记忆与之相比又太过清楚。这种感觉很奇怪,就好像他本来不记得任何东西,忽然被别人强塞了一段记忆,一段无比清晰的记忆,没有疏漏,没有缺陷,却因此而显得不真实,甚至——像是别人的记忆,而他自己只是一个主要的参与者。

这可真奇怪不是吗,不过这也不排除失血过多憋坏了他的脑子,虽然汉克自己都觉得这个理由扯淡。

最后他草草敷衍了那个年轻人两句,喝光了手里的酒,双手撑着下巴坐在长椅上沉思起来。
:
:
:
:
“可能是长时间昏迷导致的后遗症,”康纳微微转头看着汉克,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问题,“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谈谈你今天跑出去喝酒的问题。”

“oh,Jesus,这么长时间了就这么一次,”汉克摆了摆手,却无意间看见康纳额角的LED由黄转蓝。他在撒谎,那个本身就扯淡的回答更加让汉克确定了这一点,但是……为什么?


3.

最后一次,是个本来应该平静安宁的午后。

那是12月的底特律难得的晴天,虽然地上还积着厚厚的积雪,空气还是冷得如同凝滞,但是好歹阳光终于冲破了云层,让积雪熠熠生辉。

碰巧这还是个周末,这让这个晴天更加可贵,而不久之后就是圣诞节了。

“马上就是圣诞节了,汉克,我觉得我们应该去买些过节用的东西。”康纳坐在茶几上,正对着沙发上的汉克,他眨了眨眼睛,看起来有些期待的样子。

“你觉得我像是个会过节的人么,”汉克放松身子倒在沙发背上,但是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别告诉我这么长时间你还没过过圣诞节。”

“严格的说,的确没有。”因为一个人的圣诞节是没有意义的。

“all right,走吧。”

然而他们本不应该走出这间屋子,但又有谁能想到那些磕了药的疯子会在这种时候出来报复人呢。

那是一个被康纳查办了贩毒团伙的余党,没有人知道他们是如何知道康纳要经过那个巷口,但是他们就是在那里了,带着武器,如同发疯的野狗一样从角落里冲了出来。

康纳被一人措不及防地扑倒在地,汉克虽然也愣了一秒,但是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发生了什么,并且推测这是康纳之前说的那个贩毒团伙的报复行动。

他一脚踹开了康纳身上那个人,将自己也扔到了这场战斗里。

“汉克!别管我,快走。”康纳的语气里带着不该有的慌乱。

但是那四个人已经冲了上来,康纳试图将汉克挡在身后,但是后者却自己找上了两个歹徒。

汉克在其中一人的肚子上狠狠来了一脚,那人被踹到了墙上,后脑撞到墙面晕倒了。而就在汉克转身的瞬间,另一个人举刀在汉克的手臂上划了一刀,虽然下一秒康纳就赶了过来缴了那人的刀并将其打晕在地,虽然冬天的穿的衣服十分厚实……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蓝色的液体从汉克手臂上的那道伤口里流出来。

汉克感觉眼前闪烁着一个鲜红的警告框,又仿佛有一座围墙轰然倒塌,铺天盖地的,被压抑已久的数据涌了进来。

将他淹没。

4.

“汉克!汉克……我会救你的,我现在就带你离开这。”

“没用的……来不及了,”汉克的嘴角挂着鲜红的血丝,腹部的剧痛拉扯着他,“我只是,要去见我的儿子罢了。”

康纳跪在地上,将倒地的老警长抱在怀里,他看着他的眼睛,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他的发音系统好像出了故障,他微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去吧,做你该做的事,我会……我会想你的,康纳。”

那是汉克最后的话,然后他就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睁开。

康纳小心地松开了汉克,他僵硬地站起来,感觉自己的电子脑里一片空白,他失去了思考的能力,那里,什么都没有。

他的LED甚至一直保持着蓝色。

他唤醒了那些仿生人,把他们交到马库斯手里,站在高台聆听马库斯的演讲。可是他什么也没有听见,他待在自己的程序花园里,那里只有满天的白雪与渗透进他精神的寒冷。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直到许多天之后,他参加了汉克-安德森的葬礼,在仪式结束之后,在所有人都走了之后,在只有他一个人站在那座墓碑前的时候。

他才意识到,汉克-安德森死了——那个真正将他唤醒的人,那个与他的所有感情相联系的人,死了。

他猛然跪倒在那墓碑前,多日的麻木与沉寂终于在此刻爆发,额角的LED在瞬间变得鲜红,他的神情如同那时感受到死亡一样无措,天没有下雨,却有两行清澈的液体流过他的脸颊。

求求你,醒过来,告诉我该怎么做……告诉我……

我该怎么做,才能让你回来。

5.

“你不能那么做。”

“我知道这很自私……可是……我,”康纳的对面坐着一个几乎与他一模一样的仿生人,康纳额角的LED在黄色与蓝色间来回闪烁,“我真的,只想再见他一面。”

“那是你的决定,前辈,但是你要知道你不可能一直隐瞒下去。”

“……”

2048年5月,模控生命推出了最新的定制仿生人项目。这个项目一出就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因为它跟以往简单的外貌和性格选择不同,这最新的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资料创造一个完整的人格。

无论是虚拟的,还是真实存在的。

康纳最终还是没有抵抗过心底的渴望,他真的,太想念汉克了。



6.

“fxxk!你明知道我……他不可能接受变成一个仿生人!”汉克抓着康纳的领子把他摁在了墙上,后者扭着头不敢去看对方的眼睛。

“对不起……汉克……我……”

“我不是他,”汉克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好像想把自己的怒火都发泄给空气,“汉克已经死了,我就算再像,也不是那个已经上了天堂或者下地狱的灵魂。”

康纳依然低着头,没有说话,他当然清楚这一点,只是……

“fxxk!”汉克泄了气一般松开了手,“他更不会希望看到你现在这个样子,就算是我也不希望。”

“你最终是要接受这个事实的,人,就算是仿生人也是会死的。我想我有权利说这句话,你知道,他唯一的牵挂也就是你这个这该死的塑料家伙了。”

“现在,就当我帮他完成了看你一眼的愿望了,以后,别再想着把那个已经安息了的灵魂从天堂里拽回来了。”

康纳抬起头看着面前扎着灰白头发的人,他不知道那人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折腾了这一次,该放下了,康纳。”

他……做得到么,没等他去想,康纳就感觉膀上被重重地拍了一下,然后自己被拉入一个怀抱。

“最后一次,别让我失望。”

等康纳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身影已经走远了,他可以去追,但是他没有。

也许他早就计算到了这个结局,之前,他只是不想接受而已。

“谢谢你,汉克。”


————————————————————————————————————————————————————————————
ps:脑洞来自于《云养汉》←这书挺好看的,推荐

pss:只是想把脑洞写出来的一个短篇,所以剧情走得有点快(其实我觉得很慢???)

pssss:还是一如既往地求评论!!!!!

评论 ( 18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姬饱和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