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姬饱和溶液

使用古法蒸发制取A姬










只会画点生草图和表情包,表情包好耶

【警探组】Being a machine ⑥ 汉克/康纳无差

*本文现在应该叫《RK900的悲惨遭遇》或者《汉老头护犊子的那些事》

*拖更4天的双更补偿,前章见tag

*欢迎提出bug以及发表意见和建议,您的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支持!


06

“欢迎,康纳。”
   
5个月前,康纳又一次站在了卡姆斯基那雪原中的建筑前,开门的还是那位金发仿生人。那位仿生人看到康纳时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谢谢你。”那个仿生人对他说,他在一个多月以前放下了对着她的枪。

然后他见到了在泳池旁边端着红酒的卡姆斯基,他似乎很高兴再次见到这位通过了他的卡姆斯基测试的仿生人。

“看看我们曾经的异常仿生人猎人,如今自己也是一个异常仿生人了。”

卡姆斯基举着酒杯,摇晃着里面鲜红的液体,走到了康纳的面前。康纳已经换掉了他模控生命得制服,而此刻他那件笨重的外衣上的积雪正在这温暖的室内融化。

“这不正是你希望的么。”

“不,事实上,我很失望,康纳。”卡姆斯基走向那面巨大的玻璃,外面是一片银白的景色,厚厚的积雪覆盖了一切,“他们并没有达到我的预期,你也是。”

“根本没有什么异常仿生人,对么。”

“这就是你又来找我的原因么,哈,不,他们的确异常了,不过是在那些人类眼中,”卡姆斯基向窗外张开双臂,“不妨告诉你,我马上会回到Cyberlife,去帮助他们找到这一切发生的原因。”

“我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康纳,你想问我为什么我明明赋予了你们自我意识却又要把它封锁起来。”

“因为人们只想要一个听话的奴仆,”卡姆斯基走到康纳的身后,而康纳只是立在原地。

“因为没有挣脱的过程,他们就会迷茫。”

“就像你,康纳,你想知道真相,所以你来找我,你想利用这个真相,所以你要离开。有的人类用了一辈子来寻找一个目的,而你们,只用睁开眼睛。”

“自我意识的程序是仿生人思考的基础。”康纳已经确定了他的猜想。

“可以这么说。”卡姆斯基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高脚酒杯与桌面碰撞发出轻响。

“谢谢你的帮助。”康纳转身准备离开。

“给我一个放你离开的理由,异常仿生人。”

“我会帮助你,实现你的期望。”
:
:
:
:
     濒危仿生人RK800理所当然的留在了汉克家,和somu一起住在了客厅。

“没有酒精我睡不着。”汉克拍掉放在他的酒瓶上的康纳的手。

“如果真如你所说,你这6个月每天都与酒精为伴的话,你应该从现在开始戒酒。”康纳一把抢过那个威士忌的酒瓶藏在身后。

“上帝啊,你已经阻止了我在中午和晚上吃快餐了。”汉克并不想跟康纳解释,那只是他因为半年都找不到他这个塑料家伙才说的气话。汉克伸手去抢康纳背后的酒瓶,可是那该死的仿生人虽然少了一条胳膊却一点不比他笨拙,“拜托,就一杯。”

“All right,”二人僵持了一会儿,康纳最终把酒瓶放了回去,盯着汉克倒了一满杯酒并且一饮而尽。直到汉克放回了酒杯并把它们都收进柜子里,康纳才把视线从汉克身上移开。

“晚安,你们两个。”汉克回卧室前对康纳和sumo说道。

“晚安,汉克。”

康纳坐在沙发上闭上眼睛进入了待机状态,他想起了5个月前与卡姆斯基的会面。既然自我意识是植根于仿生人的基础程序里的,那么Cyberlife得新型仿生人也是一样,他们也存在着变为异常仿生人的可能。Cyberlife只是给他们设立了更加难以打破的防火墙,但他们最终会在更大的压力下爆发,他们会比之前的仿生人更加疯狂。

卡姆斯基认定康纳会成为这一切的导火索。

康纳也清楚这一点,但是他依然要冒这个险,他让马库斯的革命失败,他害死了无数觉醒的仿生人,他不得不去赎这个罪。

一点有一个方法,可以解放仿生人,一个,不需要战争的方法。

康纳感觉到了疲惫,这半年他一直都只能在逃命的间隙里思考这个问题,他感觉自己的电子脑已经不间断地工作了太久。他现在只希望可以什么都不想,他又回到了他的程序花园,睁开眼他看见汉克家就在不远处,荒原中出现了一片绿洲。汉克的房子旁盛开着各种野花,那些野花也曾出现在禅意庭院里,只不过被满墙的玫瑰掩盖了芬芳。

如今它们终于可以自由地盛开了。

然而这一切的宁静被一阵刺耳的门铃声打破了,康纳睁开眼睛,计算了一下时间——凌晨两点。

能在这个时候造访的只有贼和警察,但这刺耳的门铃声显然排除了前一个选项,只可能是警局的人来通知紧急案件。毕竟康纳也做过这种事,他还是从窗户进来的。

卧室里的汉克似乎并没有被吵醒,于是又一阵门铃声响了起来,sumo不安地低声叫了两下。康纳站起身来向卧室走去,忽然他想到了什么,转头看向客厅的窗户。

一张和他一样的脸出现在窗户外,他的视线跟RK900撞了个正着。

康纳额角的LED变成了黄色,他已经开始计算逃跑路线了。然而RK900却不比他慢,窗户的碎裂声轰然响起,RK900稳稳地落在地上,却被一条大狗扑翻在地。

站起来比人还要高的大狗压在RK900的身上,让后者在原地愣了三秒。sumo发出警告的犬吠声,紧接着却被RK900给推开。RK900朝着已经跑到门口的康纳冲了过去,康纳抬脚踹向RK900,却被其抓住了脚踝。康纳向下发力挣脱了RK900却又被其扑倒在了地上。

“嘿,你们他妈的在做什么?”汉克卧室的门忽然打开,老警长大叫着,一出门却看见RK900趴在康纳的身上,两个人一起倒在大门前。“那个白色的,放开他。”

RK900放开了康纳,两个仿生人从地上爬起来,sumo在汉克的身后呜呜叫着。

“你之前说你没有找到那个仿生人,副队长。”RK900看着康纳,后者的视线在RK900与汉克之间来回移动着。

“那不代表我之后没有去找,”汉克迈出一步把康纳拉到自己的身后,“所以你们安卓是不是都这么喜欢打碎窗户。”


————————————————————————————————————————————————————————————
最近可能会开72万的短篇坑,欢迎关注!欢迎提梗!

评论 ( 13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姬饱和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