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姬饱和溶液

使用古法蒸发制取A姬










只会画点生草图和表情包,表情包好耶

【FGO】你在迦勒底学院的艰难求生(七)

#第二人称视角,沙雕向ooc注意

#可能的cp向:闪恩,迦周以及其他友情向cp

#主人公是咕哒子,🈚从者x咕哒向。










chapter⑦四朵金花一片叶




“白野啊,你绝对想象不到我今天经历了什么。”


晚上,你躺在床上刷着学校的论坛,这才发现学校有人失踪的事情已经热议了好几天了,只不过你放假以来每天沉迷fgo才没有注意。


有个帖子讨论的最为详细,甚至贴出了失踪学生的名字和从者,经常上论坛的一般都不是那些传统的魔术优等生,能扒出这些信息也是不容易。而那里面有两个人的从者正巧就是你今天碰到的哈桑和美杜莎,而另外一些人的从者放在fgo里也就是两三星的样子,并不是很容易发挥出强大力量的英灵……是看准了既是新晋御主又没有特别强的从者才下手么?


你不由自主地猜测着,甚至不自觉地小声念叨了出来。


“我都听隔壁黄金三靶说过了,尤其是你在维摩那上吓到翻白眼那段。”


“白野!”


“开个玩笑,”白野凑到了你的电脑屏幕前面,“按照auo的说法,凶手就是小恩的御主,那他绝对不该找你当目标吧?那天小恩不都看到我们了么。”


“可能,没跟他说?大概是看我手上有令咒,身旁又没从者就想直接一击毙命吧,啊啊,幸好我反应快……等等,越想越恐怖了啊!”你回忆着今天在餐厅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你即使被那群低龄从者拖着上了维摩那也不敢自己一个人回宿舍。


“你觉得,这个人要那么多从者和令咒做什么……而且,那些抢来的从者都需要自己供魔的吧?这得是什么人才有那么多魔力。”白野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块糖吃了起来,你看了看也要了一颗,放进嘴里竟然出人意料的甜蜜,绝对不是一般的糖。


“不知道,说不定有什么能供魔的礼装呢?”你被糖迷住,任由白野霸占了你的电脑,自己则低头肝起fgo来。


“诶,立香,你说既然fgo里的从者都是真的,那像阿比那种……如果也是真的,那外神们岂不也是真的?”


“咳……”你还从来没有从这个角度思考过,毕竟阿比是很后来才实装的从者,虚构的可能比较大,“白野啊,没想到你也是个邪教徒,怎么,校园绑架案你也要把锅扔给奈亚么?”


“不,我没开玩笑,你看这个……”


白野的语气忽然严肃起来,她拍了拍你的肩膀,你抬起头看向电脑屏幕。那是两周前的校园新闻,被之后冒出的绑架案压了下去,高级礼装仓库被盗,上面贴出来的则是被盗礼装的照片。


被盗的东西不少,但是大部分都已经追回了,贴出来的都是仍然丢失的东西,其中一张照片让你不禁寒毛一炸。那是个打开着的,四四方方的小盒子,盒子外面装饰着复杂难懂的花纹,盒子里面有一个金属支架,支架上放着一个深黑色,打磨光滑的多面体。


“……不会吧,”你一眼就认出了它,虽然难以置信,但是现在的你还是能平静面对,“是我想的那个么?闪耀的偏方三八面体(*)?”


“被偷走了……要是拿这个当圣遗物用来召唤……”


“哇啊啊,白野你闭嘴吧!不敢想下去了啊!”你立马打断了白野,“说不定只是长得像呢!”


“问问不就知道了!”白野一把抱起你的电脑向门外跑去。


白野敲了敲对面的房门,穿着黄金睡袍的吉尔伽美什走了出来。见怪不怪见怪不怪,你默念着,虽然已经看到过很多次了,但是你还是忍不住想要吐槽auo的审美。白野倒是比你更习以为常,直接把电脑屏幕举到了吉尔伽美什眼前,指了指上面的照片。


“哦?问我这是什么,”吉尔伽美什眯了眯他那红色的蛇瞳,“没想到这里还收藏了这种邪恶的东西,什么?被偷了?哈哈哈哈哈,你们学校就是这样管理财物的么?”


听见白野的回答吉尔伽美什果然哈哈大笑起来,不过到底还是没有直接告诉你们这是什么东西啊。眼看话题要转向对你们学校安保措施的嘲讽,你赶紧直接问了出来,“所以,是那个么,闪耀的偏方三八面体?可以召唤……夜魔?”


吉尔伽美什赞同地哼了一声,“既然知道地这么清楚还来问本王,就是那个东西,合上盖子就能召唤,白痴的不能再白痴了。”


竟然真的是啊,你忽然感觉背后寒意直冒,觉得自己这时候必须来个sc1d5/1d20了。白野倒是显得相当淡定,不愧是从小就接触魔术的人,对超自然事物的接受能力还是比你高很多。


“那如果那这个东西当圣遗物来召唤会怎么样?能召唤出那个……奈亚拉托提普么?”


“你是白痴么!这种程度的关联,加上你们那劣质的召唤装置,想要召唤出那种东西?完全是异想天开。”王停顿了一下,似乎忽然想起了什么,“仅仅是分身或者相关的东西也不是没有可能。”


不是吧,真的可以啊,分身……除了夜魔和触手女这种容易分辨的,就是那个有着爽朗笑声的黑皮男人……还是个法老……


你和白野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隔壁房门,咿呀咿呀,不可能,人家灵基上写着拉二俩大字呢。虽然那石头丢失的时间跟失踪案开始的时间莫名巧合,但是也没有直接的证据表面奈亚就非要跑这里来背锅,你们的疑神疑鬼也是时候结束了。


你和白野向王表达了对他耐心解答的万分感谢之后回到了宿舍,白野的研讨活动还有两天,鉴于你不敢一个人待在学校,她也答应了带你一同前往。于是你们回来之后就放下了失踪案的事情,早早地睡下了。



第二天一早在叮嘱过巴娜娜不要总跟迦尔纳打架并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你们收拾好了东西坐上了去岛的另一端的校车。那边的学生都不是很了解天体科的召唤术,你们为了避免误会也就没有带上从者,况且你们两个的从者都是高危人物,天体科院外的建筑都没有限制和加固,搞不好你们就会赔个倾家荡产。


参观其他学院对你而言还是非常有趣,毕竟你只是个半路出家的魔术师,天体科之外的魔术你都不怎么了解。你作为随行人员跟着白野不知不觉就晃悠了一早上,到了午饭的时间你们也跟着队伍来到了一家看起来十分热闹的餐厅。


你们艰难的找到了一张两个人的桌子,靠着墙有些拥挤,不过非常有安全感。即使只是普通的快餐,这里的热可可还是深深地吸引住了你,甜蜜的巧克力香气与恰到好处的苦味,浓厚却不涩口同时很好的中和了甜腻。


你想起了昨天没有吃到的冰激凌蛋糕,然后你就感到了一股莫名的寒意。


操,不是吧,又来?你瞪大了眼睛扭头看向另一边窗户,结果什么都没有。然而就在你以为自己只是吓出了后遗症时,餐厅另一端却传来了玻璃碎裂的声音。


你摸了摸手套下的令咒,和白野对视了一眼之后立马朝发出声响的地方跑去。这里这么多人,即使不是那个绑架狂也不能放任不管啊。


转过一个拐角之后,你们看到了碎裂的玻璃门以及歪倒一地的桌椅,一个有着紫色长发的女性抱着胳膊站在中央。


强大的魔力波动让你有些害怕,是从者么?但是你完全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从者,忽然涉及到你真名看破盲区的人,让你感到更加不安。如果对面是从者,那你们不可能有获胜的希望,你和白野躲在转角的背后,身后餐厅里仍然乱作一团,有慌忙逃离的也有想过来看看发生了什么的人。


就在你纠结是该跑还是该召唤从者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长长垂落的绿色长发,以及在寒风中摆动的白衣,赫然就是你们都觊觎已久的恩奇都。


“恩奇都桑~!快帮我找一找小猪们跑到哪里去了。”


紫发女生甜蜜的声音让你们背后冷汗直冒,不等你们反应,拥有气息感知的恩奇都就已经把锁链射向了你们。银色的锁链击穿了你们身旁的墙角,冲击力与碎石让你们倒向一旁。


你赶紧握紧了手背的令咒,却发现无论用什么方法那几划条纹都没有任何反应。要死啊!为什么连令咒都用不了啊!


“呀,找到了呦,好久不见,前⭐辈~!”紫发女生走到你们面前,俯下身露出了一个甜美的笑容,“不要再想令咒了啦,这么难得的机会,怎么能让其他人来打扰我们呢?”


令咒用不了是被她动了手脚么?到底是什么方法才能隔断令咒和御主的联系啊,你的脑子飞速运转着试图想出求生的办法,而旁边的白野似乎比你还要懵一些。


“你是……谁?”你看到白野似乎非常疑惑,那种表情,就好像你拜年忽然碰到一个从没见过的远房亲戚,亲切的跟你说你都长这么大了!


“啊啦?前辈不记得我了么?”那人脸上一闪而过失落的神情,“嗯嗯,没有关系的啦,前辈只要再认识我一次就好了。那么我就再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管理人类健康的AI,BB酱哦!”


“呐,恩奇都桑,帮我把她们带走吧,记得对前辈温柔一点哦。”


没等你们思考这个所谓的AI到底是什么东西,恩奇都的锁链就已经向你们袭来,你借着早已用魔术强化过的身体,扑向仍然懵逼的白野,两个人堪堪从锁链下滚过。身旁飞溅的碎石与粉尘挡住了你们的视线,你们只能闭着眼往回逃,然而身后裹挟着强风的锁链很快追了上来。


面对有气息感知的恩奇都,怎么可能逃的掉啊,你在心里叫喊着,眼看身后的锁链就要刺穿你的心脏,你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我还没有卡池毕业,还没有给巴娜娜再临,还没有去过真的迦勒底,我还不想死啊!该死的金皮卡来管管你家恩奇都啊!你嚎叫着摔在了地上,然而预想中被刺穿的感觉并没有出现,相反的你的身后响起了几声武器碰撞的脆响。你睁开眼,转过头只见身后的空中悬浮着几个熟悉的金色光圈,里面伸出的锁链和恩奇都的锁链绞做一团。


哎哎哎?我的祈祷生效了么,那我刚刚喊出来的话岂不是被听到了,然而你四处看去都没有见到那个金色的身影,相反的,光圈围绕着的是旁边跪在地上伸出手的白野。


“卧槽,白野,你你你,这是你做的?”你惊讶地合不拢嘴,但是白野脸上同样是不可思议的神情。


“我不知道啊,情急之下就……”


“那你还在等什么,快掏ea啊!”此情此景你也没心情理会白野为什么能掏王财,你只是盯着白野并用通讯魔术催促她赶紧用大招。


“我也想啊,但是我不知道在哪里啊!”白野无奈地回复了你。


不是吧,这还要找的么!你没有王财的权限,当然也不知道那里面的东西到底是怎么个拿法,而明显白野也是一头雾水,不过即使只能瞎扔此时你们的战力也已经升级了好几个档次。


“哦?没想到吉尔竟然会把宝库的权限分享给别人。”恩奇都见状似乎也感到非常新奇,虽然是十分愉快的语气,但是然而你们听了这话都心中一紧。


我和白野真的都对你家的王没有任何不良企图啊,您千万不要误会了什么啊。


“既然是被他认可和保护的人,那自然也是我的伙伴。”恩奇都非常自然地说着让你们几乎心肺停止的话,并收回了锁链转身看向后面的BB。


闪恩是真的,是真的!是可以救命那种真,你们都欣喜若狂地在内心呐喊,但是仍然不敢放松警惕,毕竟那个叫bb的,手上还有那么多的令咒,万一做出什么过激的事,你们不死在这里也迟早死在吉尔伽美什手上。


“你说什么?!什么伙伴,区区一件兵器,你要违抗我的命令么!”bb疑惑并且不满的责怪道。


“抱歉master,虽然我的确只是兵器,但是我绝对不会做出忤逆他的事,恕我不能杀掉她们。”恩奇都背对着你们挡在bb前,温柔却充满力量的话语让你热泪盈眶,旁边的白野更是几乎窒息。


“真的这么绝情么,恩奇都酱?”,狰狞的表情在bb脸上一闪而过,她举起手,你透过袖口看见了她胳膊上满满的令咒,而其中三道正在逐渐变红,“嘛,虽然很可惜,但是没有用的东西就该当成垃圾丢掉哦⭐~!”


“恩奇都!”你和白野几乎是同时喊出声。


就在这时,一把金色匕首从天而降笔直地穿透bb的手,惊奇的是穿透之处没有伤口与鲜血留下,但是原先在那的三划令咒都一并消失了。


“岸波白野,你不是一直仰慕本王的挚友么?本王现在就赏赐你这个机会,作为契约者服侍本王和本王的挚友吧!”


熟悉的声音在头顶上空响起,你来不及抬头就看到白野扑向了已经开始消失的恩奇都,并在二人接触的瞬间放出了重新缔结契约的耀眼光芒。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bb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愤怒让她的声音变得尖细而扭曲,“为什么!为什么总是你这个该死的从者!”bb捂着胳膊并将脚边的匕首踩得粉碎,片刻之后从扭曲的神情里挤出一个诡异地笑容,“前辈,这一次就让你逃掉好了,下一次,你一定要变回我乖乖的小猪哦~”


bb说完就放出一片粉紫色的烟雾迷住了你们的视线,等你们能看清时,bb原来所在的地方只躺着一个你们没有见过的学生。没有从者的魔力波动,仿佛bb之前只是附身在这个可怜的学生身上。


你终于可以松一口气,接连两天直面死亡让你感觉身心俱疲,而旁边的白野此刻正扑在恩奇都怀里,虽然看不到她的表情,但你也完全可以想象得到。


呜哇,好羡慕,我也想扑进小恩怀里,你低着头默默地咽了咽口水,却忽然感觉一只温热的手掌摸了摸你的头。


诶诶诶!你抬起头,只见恩奇都正低头看着你,你眼眶一热也扑了上去。啊……小恩的腰,好香……


“你们两个杂修!给我下来!”一直站在旁边的吉尔伽美什忽然大声喊道,你们两个闻言连忙放开了恩奇都,并向王低头认错。


又过了些时学校处理事故的人终于来了,你们也得空在一旁等待,作为目击证人以及直接参与者,你们这个下午估计都要耗在做证明上了。


“所以王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的?”等待的时候白野忽然想起来问。


“你擅自动用本王的财宝还想不被知道?”吉尔伽美什用看白痴的语气回答,“之后本王只用看一眼就知道你们又惹上什么麻烦了!”


是是是,王最了不起,谢谢王救我狗命,不过……


“所以我为什么可以用……”然而白野话还没有问完就被打断了。


“本王很久以前就把王财的使用权赏给你了,岸波白野,”吉尔伽美什理所当然地说着你们觉得莫名其妙的话,“不要奢望我会告诉你,没有惩罚你的遗忘已经是最大的宽恕了。”


什么很久以前?难道白野这次抽闪闪已经是二宝了?怎么可能,看她的表现也不像啊,你忽然觉得这里面好像有什么信息量很大的东西,但是你看见白野同样,甚至更疑惑的神情就知道,即使真的有故事你们现在也不可能知道了。


“还有你,藤丸立香,你也是一样。”


吉尔伽美什忽然看向你,你瞬间愣在了原地,我?我甚至只是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魔术师,英雄王陛下您在说什么呢?我可真的只在游戏里见过您啊。


“吉尔,不要吓唬她们了,”最终还是恩奇都出面结束了这一奇怪的话题,但是直到这一天的结束你都还是无法放下心中的疑问。


回到宿舍你和白野都立马躺倒在了床上,这件事的善后处理还需要时间,但是不出意外恩奇都以后也就是白野的从者了。理所当然地,恩奇都跟吉尔伽美什住了同一间房,而你们寝室对面的最强五星组合成功升级为四朵金花一片叶。


真是个好组名,你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想着,看向宿舍的门,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渐渐在你心中升起。



————————————————————————————————————————————————————————————

(*)闪耀的偏方三八面体(名字太长了应该没写错吧):

放在盒子里的黑色多面体石头,透过光可以看到里面仿佛有一个宇宙,召唤奈亚化身——夜魔的道具,使用方法极其简单,关上盒子一秒召唤。

fgo里没有出现(应该),但是是背锅王标配道具就拿来凑剧情了。(奈亚:mmp,为什么加班能加到这里???)


#开始揭主线了,可能有错字还请大家见谅。

##你们的评论和小红心小蓝手是我更文的最大动力!!!


评论 ( 5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姬饱和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