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姬饱和溶液

使用古法蒸发制取A姬










只会画点生草图和表情包,表情包好耶

【警探组】《Being a machine④》汉克/康纳无差,RK-900串场

*本文又名《做机器多好》或者《做人真他娘难》

*云玩家ooc预定,复健作。

*警探组only

04.

汉克在审讯室见到了那个“受害者”,那家伙的伤势其实并不严重,只是流了不少血并且受到了惊吓。而他此刻正坐在审讯室的玻璃房里,低着头一动不动。RK-900看见汉克进来,便开始向他汇报自己的调查结果。

“初步调查认为,这是一起贩毒团伙的内斗事故。手枪上的指纹有些模糊,但可以确定不是现场两个人类中任何一个的指纹,也就是说嫌疑人还有一个。另外我在案发现场发现了一个装有多种型号仿生人蓝血的药瓶,蓝血的主要成分釱,也是红冰的主要成分,这些人很可能是在大量收集蓝血用于制造红冰。”

RK-900的声音虽然顿挫有致,却透露着一股机械的生硬感,那张跟康纳一模一样的脸上也几乎没有任何的表情变化。刚刚找回康纳的汉克不自觉地在心里比较着这两个安卓,他忽然发现康纳那小子脸上表情丰富得仿佛他一开始就是个异常仿生人。可能那也是汉克一直无法把他当做一个机器看待的原因吧。

“你找到那个仿生人了么,副队长。”汇报完毕的RK-900忽然问了一句。

“去他的上帝吧,那该死的家伙连个影都没有。”汉克这个谎撒得脸不红心不跳。

RK-900从汉克的衣服上监测到了少量蒸发的蓝血痕迹,他怀疑汉克在撒谎,但是他完全不能分析出汉克这么做的原因,所以他并没有提出质疑。

模控生命为了防止异常仿生人的再次出现,对所有新机型的程序都进行了升级,而RK-900却是被削弱了其社交模块的活跃度。

但是其核心程序模控生命却没有办法进行改动,除了卡姆斯基没有人做得到,然而那个世纪之子回归之后,却只是利用他同样天才的商业技巧将模控生命拉了一把。

所以此刻RK-900虽然表面上对一切都无动于衷,但他的电子脑却在名为好奇心的程序驱使下飞快地计算着种种可能的情况。他调出了汉克最近几年的出警记录,发现他曾和一台RK-800共事过,再结合上今天在他分析出蓝血型号为RK-800时汉克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以及他提出的并不合理的要求,而且汉克在说刚刚那句话时并没有明显的失落或者气愤的情绪。

RK-900断定安德森副队长已经找到了那台RK-800,只是出于某种原因不想让别人知道。

出于什么原因?RK-900忽然发现自己的程序运算到这里就无法再进行下去了,这一块的算法仿佛忽然出现了空缺,让他无法进行任何相关的思考。

但是从现在的案情来看,那台RK-800只是个单纯的受害者,并没有抓捕的必要。即使他有可能是个异常仿生人,那也跟他的任务无关。RK-900并不会把自己的运算资源浪费在与任务无关的事情上。

“不,那个人不是我杀的。”审讯已经开始了,看起来安德森副队长没有暴揍那个人的机会了。他在那块单面玻璃前坐下,目不转睛地看着

“你们还有一个同伙,是么。”

“是,是,就是他,我们说好的平分,他却自己私藏,我们本来想教训他一下,没想到他竟然开枪……”

“是那个仿生人,那个仿生人救了我……我……”那个人又低下了头,回到了一动不动的样子。

汉克皱了皱眉头,并没有注意到一台笔记本电脑被放在了他的面前。“副队长,我已经将案发过程还原了出来。”

汉克扫了一眼屏幕,又看了RK-900一眼,示意他播放那个视频。背景是案发现场那个房间,视野中央是一个黄色线条标出的人形轮廓。“这是那个仿生人。”然后门忽然打开,冲进来两个白色人形轮廓,紧接着窗户里也翻进来一个。随后是一段激烈的打斗,其中一个人类拿刀刺向仿生人的肩膀,自己却被抓住,挣扎之后他的背包里掉出了一个药瓶。之后事态就发生了变化,另外两个人类开始攻击他,一阵打斗之后他掏出了枪对着其中一人连开多枪。就在这时,倒在窗边的仿生人拔掉了插在肩膀上的刀,向那人冲过去,两个人打斗起来,枪在响了一下之后就被打落在地。那个人类转而捡起了地上的刀,对着仿生人的肩膀又是一刀。一白一黄两个人影倒在地上,仿生人摸到了地上的枪,并把枪口对准了那个人的眉心,但是它并没有开枪,而是放跑了那个人类。之后那个仿生人爬了起来,单手卸掉了枪里的子弹,把枪扔在了现场然后翻窗逃走了。

“……”汉克皱着眉头看完了这个视频,并且一句话也没有说。

“副队长?”由于汉克一直没有反应,RK-900不得不出声提醒。

“为什么那么多人会为了那该死的粉末疯狂?”汉克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RK-900,“你会开枪么?如果你是那个仿生人。”

“我不知道你的这个问题与本案有什么关系。”RK-900面无表情地回复道。

“我命令你回答这个问题。”汉克的声音不大,却异常冷漠,似乎这个仿生人刚刚的回答让他很不高兴。

“那三个人已经有明显的犯罪行为,”RK-900停顿了一下,额角的LED闪了闪,他看向汉克,“会。”

汉克看着RK-900的眼睛,没有说话甚至没有点一下头,他拉开椅子站起来,“这里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么?”
:
:
:
:
汉克结束了警局的事务回到家时已经是凌晨了,整条街都是黑漆漆的,汉克的家里也没有一盏灯亮着,天空乌云密布没有一颗星星。

汉克进门之后打开了客厅的灯,突然的亮光和声响惊醒了蜷缩在沙发上的仿生人,以及趴在沙发旁边的sumo。

“你们俩看起来相处得不错,”汉克注意到康纳已经换上了他的旧衣服,“明天带你去检修。”

康纳没有问任何跟那个案子有关的事,汉克也没有提,他脱下了外套,倒了一杯酒坐到了沙发的扶手上,“你能不能别乱动,就躺那。”汉克看起来很不耐烦地阻止了想要支起上半身的康纳。

“我想我有些事要告诉你,汉克。”一段寂静之后,康纳忽然开口说到。

“告诉我什么?你喜欢我?”这种莫名奇妙的氛围让汉克感觉有些尴尬。

听见汉克的话,康纳明显愣了一下,但是他很快便判断出来这只是汉克开的一个玩笑,“我是个异常仿生人。”

“就这么?你看起来就没有正常过,我从来没有见过哪个仿生人会一见面就倒掉别人的酒,还拿巴掌给他的搭档醒酒。”

汉克看着躺在沙发上的康纳,后者的表情僵硬了一下,“抱歉,我不会再那样做了。”紧接着又是一阵寂静。

“但是你刚刚没有说错,汉克。”

“我刚刚说了什么?”

“你说我喜欢你。”

“咳!”汉克差点把酒喷到电视上。

“我真的很在乎你,汉克。”这也是为什么我成为了一个异常仿生人,康纳想着。

汉克震惊地站了起来,眼睛瞪得圆圆地看着康纳。

“所以我希望你现在可以放下手里的酒然后立马去睡觉。”

————————————————————————————————————————————————————————————

ps.关于场景重现的部分是瞎写的,有部分bug请见谅。

pss.好像把卡姆老斯基晾在一边了,唉,先不要管他

psss.您的评论是对作者最好的支持!

psssss.上一条适用于我发的所有文!(深鞠躬)

评论 ( 15 )
热度 ( 1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姬饱和溶液 | Powered by LOFTER